SPACE_2017

2247137432

【苏誉】执念

<一>

萧景桓已经没有什么执念了,所以他很诧异自己会出现在苏宅,从前他总是忧心而来,欢喜而去,结果不过是一颗棋子,伤心之地,何必久留,他不再多做停留,朝苏宅大门走去,离开苏宅后身体越发沉重,他踉踉跄跄地往前走,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再次醒来,竟又回到了苏宅,他微微叹了口气,看来是离不开这苏宅了,没什么不适,他在苏宅闲逛起来,像是受了什么牵引,不由自主停在一个房间前,穿门而入,看到梅长苏披着狐裘,坐在炭火旁看书,脸色比之从前更加苍白,周身笼罩着似有似无的悲伤,自己想太多了吧,梅长苏现在荣宠盛极,有什么可悲伤的,萧景桓摇摇头,观察起梅长苏的房间来,他还是第一次来梅长苏的房间,同他人一样,看着很舒服,

 

看了一会儿,无事可做,便在梅长苏对面坐下来,从前他为这人的智谋所折服,心生仰慕,真心相待,收获的却只有欺骗,再看到这人,他心绪复杂,有高兴,有难过,甚至夹杂着一丝心疼,却独独没有恨,这很奇怪,他却没觉察出什么不妥,认真观察起梅长苏来,梅长苏气质出尘,让人下意识忽视他的容貌,在萧景桓记忆里,梅长苏只有一个身形,看不清样貌,眼前的人玉冠束发,十分俊秀,身材纤瘦,明明是病弱之躯,却不让人觉得娇弱,看久了没觉得腻,反被其吸引。

 

不知是不是炉火太过温暖,他竟然伏在桌上睡着了。他梦见小时候孤独的自己,看着萧景琰和林殊欢闹嬉戏,只觉得那橘红的阳光十分刺眼,小林殊发现站在不远处的自己,邀请自己加入,他记得自己当时冷漠地拒绝了,到这都与记忆相符,后面却开始不同,自己走开后,小林殊看着他的背影好一会儿才在好友的呼唤下转身离去,此后时不时地自己身后就多了一个小小的身影,但自己从没发现过,后来林殊进宫的次数减少,也就没怎么见过,但每次林殊站在远处看着他,眼里都有些他看不懂的情绪,若是在出征之前,他眼中会多出一分不舍,不舍?难道自己那么渴望得到那个耀眼少年的关注吗,怎么会做这样的梦,看着梦里无知无觉的自己,有些荒唐可笑,却不知为何一丝甜蜜漫上心头。

 

一晃神,眼前景象已一变再变,此时的林殊已成熟不少,这似乎是林殊最后一次进宫,他表现得有些不安,想要向自己这边走来,却在走了几步后停下了脚步,深深地望了一眼后离开了,但眼神变得十分坚定。再之后,自己听说了赤焰军全军覆没,皇长兄下狱的消息,呆呆地坐了很久,心里满是震惊与不信,却又无可奈何,天家无情,父皇对自己的儿子和出生入死的兄弟都猜疑至此,若掌权的不是自己,性命永远捏在别人手里,他第一次认真考虑起母后的话来,将自己蜷缩起来,抱住双腿,躲在被子里,强迫自己不去想,却根本无法入睡,只觉得周身冰冷,不停地哆嗦,咬着嘴唇,昏昏沉沉不知多久才睡着。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CE_201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