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_2017

2247137432

【苏誉】执念

 <二>

画面一转将萧景桓从冰寒之中拽了出来,萧景桓恍惚了一阵,发现自己坐在梅长苏对面,萧景宣拿着玉牌,说着什么他听不清,他的全部身心都放在梅长苏身上了,这是他与梅长苏的第一次见面,他来看霓凰郡主比武招亲,自己与太子一同前来示好,看到他的第一眼,真觉得此人不该在凡世,果然不负琅琊榜首之名。当他去见梅长苏,向他请教之时,梅长苏竟真的帮了他,且思虑长远,花了好久才让自己没有将欣喜之情表现得太过,那时自己还想能得到苏先生青睐的果然是自己,萧景宣那个草包怎么争得过自己,呵…….萧景桓苦笑,一切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

 

如自己记忆中一样,梅长苏表面上帮自己,实际却是在为萧景琰谋霸业,不同的是自己去苏宅时梅长苏总在自己不注意时用带着痛苦却又温柔的眼神看着自己,却总在自己抬眼看他时收敛所有的情绪,露出一副平和浅笑的表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梅长苏眼中的痛苦之色越来越深,眼中的炙热快要把自己灼伤,甚至有时候收不住,在自己看过去时不得不以咳嗽来掩饰慌张,但那时靖王崛起,自己焦头烂额,只以为是自己常来商讨政事使先生病情加重,十分心疼,完事之后不敢多待,怕自己在先生无法好好休息。萧景桓轻拍了一下额头,这本来就是梦,先生怎么可能用这种眼神看我,若有人能让先生露出这种眼神,那人也只会是萧景琰吧。他没发现这逻辑哪里不对,梅长苏可只是萧景琰的谋士,只是君与臣的关系。

 

嗯?这里是悬镜司!捕捉到快消失的衣角,梅长苏!他跟着过去,看到的却是失了往日平静的梅长苏,他剧烈地咳嗽,竟吐出了几口污血,眼看就要昏倒了,被赶来的蒙挚一把接住,他嘴里还呢喃着什么,萧景桓看他这个样子十分心疼,想凑上去听他说什么,却在这时醒了,

 

萧景桓揉揉额头,睁开眼睛,房间里多了个风流倜傥的公子,就斜靠在梅长苏对面,一条腿还伸到了自己两腿之间,萧景桓有些无语得起身坐到了另一侧,那人喝了几杯茶也不见梅长苏理他,不耐烦地出声:“长苏,你真无聊,小飞流呢?我是来找小飞流玩的!”提起那个小护卫,梅长苏脸上有了笑容,“飞流听说你要来,早躲起来。”“一个两个都这么没良心,忘了到底是谁把他捡回来的。”这么说却不见那人有一点不高兴,想到这人竟能让小护卫面都没见就躲起来,有些忍俊不禁,倒是个有趣的人,不过这人明显很清楚小护卫的想法,扬声向外道:“小飞流,房梁上舒服吗?”小护卫果然露出了脑袋,朝这人哼了一声,又不见了身影,这人站起身来,“小飞流,蔺晨哥哥来找你了。”边说边向外走,没多会儿,一阵瓦片翻飞的声音响起,萧景桓抚额。没了声响,梅长苏继续看他的书,看起来心情好了许多

 。

评论(5)
热度(24)

© SPACE_201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