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_2017

2247137432

【蔺誉】最怕的是

如果你长时间关注一个人,那么你很容易爱上那个人,这句话一点没错。


这些年蔺晨一直帮梅长注意金陵的动向,而这誉王就是重点关注对象之一。

誉王奉皇命巡视江左,还未到江左,就有人闯到了他们船上。

“说,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在这里?”

被用刀指着的人却丝毫不见慌乱,一脸不正经,嬉皮笑脸的说:“哎呀,兄弟,有话好说,不要动刀嘛,容易伤到人!”

护卫将刀又抵近了一寸,“快说,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哎呀,都说了会伤到人的,我只是来找你家主子而已!”

被外面的声音吵到的萧景桓一脸不悦的走出来,“怎么回事?”

护卫收刀抱拳,“启禀殿下,此人不知何时混到船上的,说是找您的!”

萧景桓打量着这不速之客,对方撑开扇子,泰然自若地任他打量,他眼中露出一抹赞赏之色,挑了挑眉,问:“你认识我?”

那人不在意地开口,“自然,不过你不认识我!”

萧景桓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眉头,

“殿下,要不要把此人抓起来?”

“不用,你先下去吧!”

护卫讶异地看着他,“殿下!”

“没事,下去吧!”

“是!”

萧景桓转身进了船舱,那人摇着扇子跟了进去,萧景桓倒了杯茶推到他面前,“公子找本王有何事?”

“慕名而来,想与殿下交朋友。”

萧景桓突然露出凌厉的表情,那人面色不变,仍然微笑地看着他,两人对峙了一阵,萧景桓恢复温和的模样,“怎么称呼?”

“明楼!”

“明公子有何打算?”

“景桓,我不喜欢你这么生分的称呼?”蔺晨皱眉。

“这人怎么这么不要脸!”萧景桓腹诽,但还是从善如流地改口,“那明楼你打算怎么办?”

“当然是跟你在一起啊!”

到底为什么那么理所当然啊!萧景桓嘴角抽了抽,最后还是答应了蔺晨同行的要求。说没有怀疑那是假的,但对方身上那份自由洒脱让他决定把人留下来,顺便看看他到底想干嘛。

萧景桓和蔺晨相处的很愉快,到江左以后,白天萧景桓处理公事,蔺晨则到处游玩,有时候两人也会结伴出游,晚上两人则会一起吃饭,吃完以后,可能是一起散散步,可能是蔺晨给萧景桓讲些江湖上的逸事,也可能是萧景桓弹琴,蔺晨舞剑。萧景桓观察许久,发现明楼似乎真的只是为了与他结交,如果忽略那不时落到身上的暧昧眼神,以及每晚都要霸占他的床的话。刚到江左那天晚上,他刚准备躺下,明楼就闯进他的房间,二话不说直接往他床上躺,说什么他们是朋友,同榻而眠很正常,这才认识几天啊,嗯,他只是太累了才没有把人轰出去。清晨发现自己被人抱在怀里,萧景桓非但不觉得生气,反而觉得很有安全感,暖暖的,叹了口气,这才几天啊,起身一脚踹在明楼身上,“起来了!”刚下床又被人扯回怀里抱住,此后每天早上那无赖都要抱着他睡一会儿才肯起来。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月有余,萧景桓也到了该离开江左的时候了。萧景桓不停在房间里踱步,明楼怎么还不回来,他明日就要回去了,萧景桓决定出去找找,一转身刚好撞上进来的蔺晨,眼看他向后倒去,蔺晨连忙把人拉住,用力过猛,自己没站稳,两人一起倒了下去,萧景桓压在蔺晨身上,两人挨得极近,气息交缠,身体的温度迅速上升,说不清是谁先动了,两人一路纠缠到床上,已经是全身赤@裸,蔺晨重重地喘息,认真地看着身下的萧景桓,难得的表情严肃,“可以吗?”

萧景桓没说话,两条修长的双腿主动缠上了蔺晨精瘦的腰……不知释放了多少次,蔺晨最后一次释放在萧景桓体内,两人紧贴在一起,感受着对方的体温,“景桓,我爱你!”萧景桓愣了一会儿,也认真的说到,“我也爱你!”

又抱了一会儿,蔺晨下床,穿了件衣服,“你先睡一会儿,我去烧水来,洗个澡再睡,不然会不舒服。”

萧景桓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可是好累啊……”

小懒猫这是在撒娇?“那让为夫帮你洗,如何?”笑的邪魅下流又宠溺。

萧景桓脸一红,真想把这人踢出去,奈何连根手指都抬不起来,只能瞪那人一眼,“废话真多,要去快去!”

蔺晨把水兑到合适的温度,走过去看,果不其然,人已经睡着了,他蹲下去仔细描摹爱人的样子,睡着了竟有些孩子气,尽量轻柔地将人抱起,怀里的人还是因为这动作皱了皱眉,蹭了蹭才重新睡过去,蔺晨哑然失笑,把人放进浴桶中,脱了衣服也坐了进去……萧景桓醒来,看蔺晨还在睡,没有叫醒他,留了封信就走了,他一离开,床上的人就睁开了眼睛,虽不舍,却不得不分离。

下属来报,誉王殿下来访,先是高兴,又想到自己不能见他,自己要帮长苏,之前又没告诉他自己的真实身份,高兴转为惆怅。

下属把锦囊呈上来,誉王殿下,问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关于梅长苏的,一个是关于明楼的,蔺晨盯着明楼那张纸条看了许久,才提笔写下回复。

“誉王殿下,阁主交代这个锦囊可以现在看,如有任何疑问,阁主现在就可以为你解答。”

萧景桓打开锦囊,纸条上写着:“你不信他?”萧景桓在纸条上写上“我信”二字,又将锦囊给了对方,很快锦囊又被送了回来,“信他为什么还要问?”萧景桓吐出一口气,“罢了,回去吧!”下了琅琊山。

萧景桓在金陵的一切消息都被秘密送往琅琊阁。

秦般若将锦囊交给萧景桓后退出了房间,萧景桓慢慢打开锦囊,取出里边的信,“哈哈……哈……父皇,你对我最大的恩典竟是把我当做你的一颗棋子……哈哈哈哈……”这时一人推门而入,他止住疯狂的大笑,看向来人,比记忆中消瘦憔悴,满脸担忧焦急清晰可见。

蔺晨走过去,心疼地抱住坐在地上的萧景桓,“景桓,你还有我!”

萧景桓推开他,冷声道:“呵,本王可要不起蔺少阁主!”

看着萧景桓冰冷的眼神,蔺晨的心跌进了谷底,他还是强撑着,带着惨然的微笑,问出了想问很久的问题,“景桓,你可愿意离开金陵,从此不问政事,与我一起高山流水,阅尽世间美景?”萧景桓没有回答他,因为已经很明显,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的誉王府。

誉王兵败……

蔺晨听到这个消息浑身冰冷……

萧景桓坐在寒字号里,呵,父不知子,子不知父,与其等着被赐死,不如自行了断,恍惚之间他似乎看到了那人嬉笑的脸,微勾的嘴角凝固在他脸上。

蔺晨还是来晚了一步,看着萧景桓身上的鲜血,他眼前一黑差点栽倒在地,他强迫自己冷静,发抖的手指却暴露出他内心的害怕,从怀里取出还魂丹,那药丸却好似故意跟他作对一样,怎么都倒不出来,他一急把瓶子往地上一摔,捡起药丸喂到萧景桓嘴里,轻轻把人搂进怀里,蔺晨感觉过了很久很久,萧景桓终于有了微弱的脉搏,他的眼泪就这么流了下来……

为了让萧景桓好好养伤,除了常规检查,蔺晨甚至都不敢出现在他面前。萧景桓完全恢复,蔺晨呼了口气,脸上终于有了点笑容,没有如往常一样把完脉就离开,他欲言又止了好几次,萧景桓假装没看见,

终于,“景桓,对不起!”

“你当初要帮梅长苏,为什么还要招惹我?”萧景桓冷着脸问。

“因为在见到你之前我就爱上你了,听说你来江左,忍不住想要见你,景桓,真的对不起!”

心里早就原谅他了,脸上却还是保持着冷冷的表情,“我原谅你了!”

“真的?我爱你,景桓!”萧景桓蔺晨抱住萧景桓一通乱亲。

“流氓!”声音里都透露着笑意。


景桓,我最怕的是没有你的世界……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CE_201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