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_2017

2247137432

【苏誉】执念

<四>

身体一日比一日透明,萧景桓越发觉得困倦,屋外的声音一直在持续,他不爽的睁开眼睛,飘出去,果然又是那青年来了。

“你不是答应过我,那件事完了以后,我们就一起回廊州吗?有我在几年不是问题。”

“当了十三年的梅长苏,我想以林殊的身份作为结局。”

“我不认识什么林殊,我只认识梅长苏,你知不知道冰续丹吃下去,两个月后谁也救不了你?还是说你本就打算追着他去了,你以为他会等着你吗?”

梅长苏的悲伤来得那样快,那青年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将一个药瓶抛给梅长苏,气呼呼的走了。

“蔺晨,对不起!”梅长苏垂着头。

 

萧景桓觉得自己有点转不过来,林殊?心里一阵抽痛,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完全没有一点过往的影子。还有那个蔺晨,是琅琊阁少阁主吧?什么几年两

个月,不会的?萧景桓回神向梅长苏的方向看去,梅长苏已不在原地,他回

房,果然梅长苏坐在了矮桌旁,令他震惊的是梅长苏满脸泪痕,先前两人的

对话闪过,难道是因为那个“他”?萧景桓皱眉,他也知道自己无法触碰梅

长苏,但他还是忍不住心疼的轻抚上梅长苏的眼角,梅长苏却似有所感,瞪

大眼睛看向他的方向,小心翼翼地开口,像是怕打破这一切似的,“景桓,

是你吗?”

他能看到自己,萧景桓一喜,却看到梅长苏直愣愣的站起来,从他的身体穿

过,嘴里念叨着“景桓,你在吗?”“景桓,出来见见我!”

渐渐的声音变得歇斯底里,脸上尽是癫狂之色,他大吼了一声“景桓,你出

来见见我啊!”跌坐在地上,眼睛还不停地流着泪,

萧景桓抱着他,不停地说“我在”,可是梅长苏听不到。

不知过了多久,不知是哭累了还是疾病发作,梅长苏昏倒在地,萧景桓没办

法将他抱到床上去,只能在他侧边躺下,将他搂在怀里,轻抚他的后背,即

便梅长苏感知不到,他还是一直做着这个动作,不知不觉也陷入了沉眠。

萧景桓是被敲门声吵醒的,门外的人见一直没人应,着急了起来,更大声地

敲门,依然没人应,“宗主!宗主….”接着几声撞门声,门被撞开,黎刚跑

了进来,看到躺在地上的梅长苏,焦急的大叫了一声“宗主!” 赶紧把人

抱到床上躺好,盖好被子,步履匆忙的出了房间,不一会儿,带回了那个蒙

古大夫,晏大夫给梅长苏把完脉,松了口气.“宗主怎么样了?”

“他之前一直把情绪藏在心里,这一下反而是好事,睡醒了就没事了。”

 “好了,大家都出去吧,让他好好休息!”

“苏哥哥,陪!”

“飞流,你苏哥哥没事,我们都出去,不吵他睡觉,好不好?“

飞流又担忧地瞅了梅长苏好几眼,才点头同意,”出去!”

黎刚留到最后,帮梅长苏拢了拢被子,叹了口气,才轻手轻脚的退了出去。

萧景桓也放下心来,坐到床边,眼睛瞟到掉在地上的锦囊,他走过去,心里

知道自己无法将它捡起来,但还是伸出了手,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手触

碰到锦囊后,身体竟然变得不再透明,他将锦囊捡起,犹豫了一会儿,还是

将锦囊打开了,两束相结的头发,这是…….?一时震惊、喜悦、难过充斥在

萧景桓胸膛,他手指微颤着将锦囊放到梅长苏怀里,身体重新变得透明,他

在梅长苏鬓角摩擦了几下,在额头上印了一个吻,转身出了房间。

 

萧景桓内心纷繁杂乱,没想到苏先生对他会有这样深的感情,出现在苏宅,

显然是因为他,他这个样子,自己很心疼,但他不知道应不应该出现在他面

前,越发透明的身体,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消失。

梅长苏是在接近中午才醒来的,并不见异常,好像昨天都是一场梦,洗漱完

毕不久,黎刚便来请他用餐,覷了一眼,看不出什么,欲言又止,最终还是

什么都没说。萧景桓第一次跟着梅长苏来饭堂,几个下属看起来都很尊敬梅

长苏,但并不拘谨,很是随意,甚是热闹,这种温馨也让萧景桓轻松了不

少,只是飞流总是扒几口饭就往梅长苏旁边看一眼,如此几次,飞流端着碗

朝向那里,忍痛割爱般问到,“毒蛇,吃?”其他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梅长

苏猛地站起来,丢下碗筷踉踉跄跄地往房间走去,萧景桓担忧地跟在他身

后,梅长苏故作镇定的将门关上,瘫坐在常坐的位置,“景桓真的在这里

吗?”声音颤抖,随即又变得两眼无神,继续自言自语,“即便景桓在这

里,也不会想见到我的吧!”看起来十分沮丧、悲伤,这种情形下,萧景桓

已顾不得思考其他,他跪坐在梅长苏面前,一把握住梅长苏腰间的锦

囊,“我在这里!”对于突然出现的萧景桓,梅长苏一时没反应过来,只定

定地盯着萧景桓,直到萧景桓被看得有些不自然,微微偏了偏头,他才抬起

手,将手掌覆在萧景桓脸上,高兴,害怕,疑惑,不相信糅杂在一处,萧景

桓不由自主的握上梅长苏的手掌,带动他的手在脸颊上摩擦了两下,“我也

是才知道碰到这锦囊可以让我与常人一样。”梅长苏略惊讶的看向腰间的锦

囊,他轻抿嘴唇,嘴角微微上扬。扯出一个温柔的弧度,拉着萧景桓的手,

解下锦囊,系到萧景桓腰间,顺势抱住萧景桓,将头搁在萧景桓肩上,闭上

眼睛,呼吸间都是萧景桓的气息,这才略略安心,这是真的!他们静静的相

拥在一起,仿佛画面永远停留在了这一刻,这时门‘吱呀’一声,一群人摔

了进来,手忙脚乱地站起来,“那个…..宗……宗主……”

梅长苏没有任何不悦,现在什么都不能影响他见到景桓的心情,他只想多跟

景桓呆在一起,“我这没事,你们先下去吧!”众人也识相的没多说什么,

推推搡搡的快速走出房间,将门带上。

突然地吵闹,又突然地安静下来,刚才的气氛全没了,萧景桓不知该怎么搭

话,干脆什么都不说,梅长苏倾身吻了吻他的嘴角,再次抱住,“景桓,真

的是你吧?”语气里透露出不安和些微难以置信,萧景桓咬了咬他的耳垂,

柔声说到:“嗯,是我。”

在这种安逸氛围的下,萧景桓意识越来越混沌,梅长苏似乎也感觉到了,轻

笑一下,“景桓可是困了?”

“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扶景桓到床上去吧,舒服些。”

萧景桓躺下以后,梅长苏也在他身侧躺了下来,把他抱在了怀里,他不习

惯,有些不舒服,动了两下倒也没挣扎,听着萧景桓平稳的呼吸,梅长苏也

闭上眼睛,困意袭来。

两个人搂抱在一起,青丝交缠,美好得不真实。

萧景桓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两人都知道意味着什么,但都很有默契的不挑

破,清醒的时间都腻歪在一起。萧景桓消散的时候,梅长苏很平静。

敌国来犯,梅长苏作为主帅出征御敌。

 

“景桓,等我,我很快就来找你了。”

可是这世间还有萧景桓存在吗?

 

 啊,终于补完了!以后就不写了,打滚求太太们投喂!!!

评论(13)
热度(34)

© SPACE_2017 | Powered by LOFTER